黑笔和彩夜

懒癌晚期

【吴叶】小将军 —上

*未完成,作为一条住校没手机的狗只有13号交完,让我占个位子吧

**努力不ooc,奈何键盘不听话

***写不出感觉了,又摸了一遍大纲也不行,果然是因为月考考差了么

  七拐八拐地爬上武英殿顶,乍一眼没有满目的金光,只有灰暗的瓦片和鲜活的绿意。每日日出之时太阳从殿顶升起,云海如潮水褪去,鸡鸣声暂歇换得片刻安宁。挑水锄地之声渐起,来来往往均是沉默的农民,没有谁偷闲去瞄破旧的英武殿,没有谁再踏进那座已经没有用处的破建筑。


  叶修看见一片太平,整座山被余晖包裹,炊烟也袅袅升起,空气中没了血腥味,像是做梦。


  纵身跃下,几步走到老柳树下,风景依旧,人依旧。叶修熟捻地摘下一片柳叶,挠挠白衣人鼻尖。叶片儿还没伸到就被人捉去了手。


  “小将军怎么还这么胡闹。”吴雪峰也不放手,逮着叶修走上阡陌,“可是在昆仑那些地方冻坏了,手这么冷。”


  叶修吸吸鼻子,乐得有吴雪峰替他把指尖都暖和起来。


  路上为着避开大道,穿了许多小径,也没遇上几个人。等到天色倏忽染为墨色,快出了襄山,叶修才问:“雪峰,你家在这边啊。”


  吴雪峰不答,他似乎才知道自己的手与叶修的手一直牵着,颇孩子气地把两人的手举起来晃,像是电视剧里向老大邀功的宠臣。


  叶修的指尖早已被吴雪峰捂出常人的温度,沁出一层薄汗,轮船的灯火在其指尖闪烁,那些虚无缥缈的荣耀融化入指尖的一点光亮间,任由叶修摆布。


  吴雪峰不是一个爱回忆过去的人。与其被过去牵绊,他更愿意为了未来的光亮而努力。只是这一刻,有万千过往呼啸而来——十八岁还中二兮兮的叶修,二十岁倔强的叶修,二十五岁惊愕的叶修,二十八岁绝情的叶修,此后活在谣言里的叶修。


  除去最开始的三年,吴雪峰一直在追随叶修的脚步。“哪有这样的老师,哪有这样的学生。”这是叶修在知道嘉世军的新兵姓吴名雪峰后说的。那时他关了家传的武馆,毅然加入了刚成立的嘉世军。前去投奔陶老板时,陶轩也是一脸错愕地望着他,说话也难得结巴:“吴吴吴师傅,你不是同同同同意叶修参军了吗,武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,要叶修去压场子。”


  吴雪峰好气又好笑地摇摇头。


  陶轩的脸瞬间又白了几分:“叶修是我我我我我们军的支柱。没了叶俢嘉世军就没没没没没了主帅,能不能通融一下,至少等等等嘉世招募到新的将才再将叶修带带带带带回?”


  吴雪峰看着平时稳重的陶轩支吾成这般模样,终于不好意思继续逗他:“新的将才我没有找到,但我找到一个新的副将。那人姓吴名雪峰,今日央我替他报个名,问问可不可以加入嘉世军当个副将。”


  陶轩愣了愣,惨白的脸涨成猪肝色:“可可可可以,麻烦吴老师回去告诉他一声,就说明天来就行了。”


  吴雪峰向陶轩道了别,临走时又添上一句,“麻烦陶老板别告诉我家小徒弟。”


  是以第二天叶修见了他,也是一脸错愕,满脸写着:啊啊啊,师傅你怎么来了。嘉世军离不开我呀,就算你现在叫我回去守着武馆我也是会反抗的呀。


  行军礼,吴雪峰板着脸,朗声道:“嘉世军副将参见将军。”


  不出意外地看见叶修的脸更加玄幻了。


  “哪有这样的老师,哪有这样的学生。”半响,未来的斗神终于憋出这么一句。


  “雪峰,你在听吗?”叶修晃晃吴雪峰牵着他的手。吴雪峰回神,抿着嘴看岸边停泊的船只。


  忽然他指向其中一艘船,说:“小将军,你去往那里吧。船上有我替你准备的行囊,等到这边的事处理完,我会来找你。好不好?”


  叶修望着吴雪峰,少年时青涩的线条刻画成男人脸上的坚毅。五年的分别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吴雪峰的小徒弟,小将军就像春后破土的竹笋,被时光拔高,旦夕之间长成高挺的翠竹。


  “我生在这片土地,长于这片土地。喜,怒,哀,乐都寄托在这片土地上。在这里,我叫叶修,难道等到以后,叶修就不再是我了吗!”


  叶修说得坚决,吴雪峰听得恍惚。


  五年前,嘉世军远征,最后一役中吴雪峰闪身,为叶修挡了一次偷袭。


  战胜收兵后,军医诊断说,腰间受伤严重,不宜再长时间做剧烈运动。像上阵杀敌这样的事还是少做为好。


  吴雪峰自己找到叶修,“小将军,我要回去了。”


  叶修当时正在研究云滇地形,闻言,抬眼,望着吴雪峰,说:“想好了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那你走吧。”


  吴雪峰人缘好,走的时候几乎全军都来送行了。没有人希望吴雪峰走,却也不忍吴雪峰拖着伤病上阵杀敌。吴雪峰租了一辆马车,和大家告别后正准备离开就被郭阳小心拉住了袖子。


  “将军也不是什么坏心,他是最舍不得你的人。他做的不对,也只有请你不要往心里去了。”


  吴雪峰望着郭阳身后的军营,那里面或许正坐着一个二十八岁,但在他心中仍是少年的人。“怎么会,”他对郭阳说,“接下来的路只有麻烦你们陪小将军一起走了。”


  当时自己没有能陪叶修一起走下去,现在自己也只能替他殿后。


  自己的小将军一向是个坚决的人,作什么都有自己的主见,旁人的言语很少影响到他。
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吴雪峰在心中默默叹气。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黑笔和彩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